冰镇红糖水

每天幻想一夜暴富

【公子于鑫】寻人启事(1)

*时间为披哥3四公结束到五公录制期间

*默认二人一直在披哥3,不考虑音乐节等其他通告

*因为是真人,会写得比较朦胧,见仁见智

 

1

陈楚生一睁眼,就发现自己在出租车上,他晃了晃有点痛的头,果然年纪大了,熬夜都要缓三天。

昨夜连夜确定并排练了《动物世界》和《燕窝》的走位及动作,今天就开始梦游了。

他拍了拍头,想让自己醒过来。

“老板,前面堵车,我们换一条路走,不是预定的路线了,您这边需要确认一下。”前面的司机突然说。

陈楚生抬起头,从后视镜里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2

“栎鑫?“陈楚生的状态肉眼可见地松弛下来,说话带着南方人常见的软软的尾音。

王栎鑫百忙之中回头看了一眼后座的乘客,一笑一口大白牙:“老板怎么知道我名字?”

陈楚生调整了个姿势:“搞什么?十六年的兄弟,就算做梦,记得你名字不也正常嘛。”

气氛活跃者王栎鑫突然不知道如何接话,按理说开滴滴已经治好了他的间歇性社恐症候群,但这位老板的话,他还真不知道该回什么。刚刚上车时好像也没有闻到酒味儿啊,这是几个菜啊喝成这样?人都不认识了。

但他也不能让话落地上,于是只能自嘲:“您别开玩笑了,我这种35岁就被公司优化了,只能临时跑个滴滴的社畜,怎么可能认识大明星呢。”

他心想,我知道你叫陈楚生挺正常的,打开电视就能看到,但你知道我叫王栎鑫就不正常了,毕竟他不是正式出租车司机,车上不挂铭牌的,连滴滴上都只显示为“王师傅”。

 

3

开滴滴?陈楚生有点懵,什么时候他们家老幺还开滴滴了?这兼职也不赚钱啊,还没直播带货赚得多。

这又是搞什么呢,和张远陆虎三个人都凑不齐一个脑子,还想搞整蛊那一套。

他掏出手机,百度搜索王栎鑫,结果翻了半天都没翻到他认识的那个人。

百度百科、微博、新闻资讯,都没有这个名字,就仿佛他人间蒸发了一样。

一瞬间,他有一种奇怪的荒谬之感。

“栎鑫你不做演员了吗?”

王栎鑫哈哈一乐:“您又说笑了,我做什么演员啊,我当年倒是参加过选秀,唱歌的,结果海选都没过。还有披哥是谁?说实话我对你们娱乐圈了解不多,平时工作太忙了。”

陈楚生压下心里的异样,一副刚刚什么都没发生地恢复了淡定:“哦,你做什么工作?”

“互联网,之前互联网赚钱,也就攒了点小钱,然后创业都赔进去了,还欠了一屁股债,只能继续给人打工了。结果好死不死这两年互联网不行了,我就失业了。现在还在找工作,但家还得养,就先跑着滴滴了。”

陈楚生几乎什么都没听进去,除了一个“穷”。

他心里不是很好受。

 

4

接下来的路上,陈楚生都很沉默。

他盘了一下各种逻辑,又根据手边仅有的信息思考了一下,得出一件十分荒谬但合理的结论。

他似乎是穿越了,这个世界也有陈楚生和王栎鑫,只不过他们俩并不认识。

有超级男生,但和他们俩都没关系。

哦。他心想。

除此之外,没什么其他想法了。

 

5

等到了地方,陈楚生却没下车。

他刚刚搜王栎鑫名字的时候,顺便搜了一下自己,好在,自己还在。

看上去好像还混得不错。

并且没有欠过227亿。

他又查了一下手机里的日程,还别说,活儿还挺多,从明天到半年以后排得满满当当,一天都没落下。

看手机的时候,他在里面看到一个银行的APP,就打开查了一下,里面的数字有零有整,好在位数足够多。

看样子他确实混的很不错,钱也没少赚,帮得起兄弟。

于是,他决定先把王栎鑫带身边,别让他开这遭罪的滴滴了。

“你跟着我吧。”

 

6

王栎鑫脑子卡了一下,瞬间大脑里过了N个想法,然后张嘴说了句特别不过脑子的话。

“您要包养我啊?”

陈楚生也卡了一下。

空气突然安静。

 

7

王栎鑫心想,你们娱乐圈果然都没有好人,见到个开滴滴的司机都敢提这种要求,要不要脸?

陈楚生则琢磨着,栎鑫果然还是一样的没脑子,真想丢给苏醒让他先给教一下。

他翻了一下手机,好的,这里的他好像也并不认识苏醒。

真棒,出走半生,归来兄弟都成了陌生人。

 

8

陈楚生觉得自己有必要解释一下。

“我是说,你跟着我当司机。”

王栎鑫转过头,一脸震惊地看着他。

“和助理。”陈楚生又补了一句。

王栎鑫又把头扭了回去。

当他不知道呢,这不过是个借口,骗三岁小孩还差不多。

“月薪五万。”陈楚生又犹豫地开了个价。

“成交。”


下章链接:(2)

评论(23)
热度(15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冰镇红糖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