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红糖水

每天幻想一夜暴富

【双花】幼儿园日常(1)-幼儿园开学第一天

【双花幼设】真小孩,非重生或身体缩小


01

开学第一天,幼儿园里十分热闹。

上午就是各个家长和孩子依依惜别,好不容易熬到中午,家长都走了,等待吃饭的时候,一帮小朋友又开始哭,而且一带二,二带三,很快整个小班就陷入了哭声中。

孙哲平最开始也挺想哭的,他也是第一次独自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想家和害怕是难免的,但是等到其他小朋友都哭了,他就只觉得烦躁,并且深以为自己这种酷盖,是绝对不能和这帮小崽子一样的。

他小心地张望四周,此起彼伏的“哇哇哇要妈妈”和“宝宝乖,先不哭了”中,有四个不哭的孩子鹤立鸡群。

其中一个就是他自己,叶家那对双胞胎正在吵架,除此之外,还有个看起来很乖长得很秀气的小孩,之前老师让大家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孙哲平留心了,他叫张佳乐,是个小男生。

说是小男生,其实要比女孩长得还要秀气,眼睛大大的,头发很多,但又细又软,看起来就很好摸。孙哲平无端地想起了家里新出现的那只小布偶猫。

很像。

就在孙哲平思考人类幼崽是不是抱起来和猫猫幼崽一样软时,他面前多出一只拿着大樱桃的小手。手真的很小,所以那一只手只能拿着一只大樱桃。

“给你吃。”手主人的声音也是小小的,透着容易受惊的乖巧。

孙哲平顺着手看到了张佳乐的脸,正面仔细看真的很像小布偶,眼神也是猫咪那种怯生生的。他皮肤很白,衬得手里的樱桃格外地红。

孙哲平的脸也跟着樱桃红了。

他想,这个小孩真乖,要是自己弟弟就好了。

嗯,肯定是弟弟,他记得自己比对方要大一岁,他今年已经四岁了,张佳乐才三岁。

“不吃。”酷盖用冷酷的话语掩饰着自己的害羞,这情绪真是太少见了,即便是见多识广的酷盖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不过话却是真的,他确实不想吃,小张佳乐一手拿着一只樱桃,俩樱桃也不够一个小孩塞牙缝的,孙哲平拿走一个,那这乖乖巧巧的小孩怕不是要加入哭包大队了。

然而这话却把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和小朋友交流的张佳乐吓得眼圈都红了。

孙哲平刚想安慰一下,旁边就伸过来一只欠欠的爪子。

“哎呦,怎么不给哥哥吃呀!不喜欢哥哥吗?”果不其然,是叶家那对双胞胎凑过来了。

“你好呀,我叫叶秋。”另一个也说话道,他倒是比之前那个正经一些。

张佳乐看着面前多出的两个人,微微后退了一步,有点纠结地看向手中的两个果子。他只有两颗樱桃,还想自己吃一个的。孙哲平是一个人,这也是他走向孙哲平,而不是双胞胎的原因。

“乖孩子要学会和别人分享,上午老师不是说过了吗?”那个欠扁的声音又道。

孙哲平终于忍不住了,叶家这俩皮猴和他住同一个大院,从还不会走时就相互掐架,彼此都知道是什么德行。叶修根本不是想吃樱桃,想吃的话他家里能给他吃到吐,他就是看张佳乐可爱,手欠嘴欠过来逗弄。

孙哲平把张佳乐往自己身后拉,用身体挡住双胞胎探寻的目光:“回你们桌上去。”

而后对不知所措的张佳乐说:“你坐我身边,樱桃自己吃。”

张佳乐也不太懂孙哲平和双胞胎的剑拔弩张,但总算也能看得出眼前的冷脸小哥哥是护着自己的,于是小声说着“谢谢哥哥”便坐下了。

 

02

双胞胎被孙哲平挥着拳头轰了回去,孙哲平终于能和小布偶待一会儿了。

小布偶嘴里塞着一颗大樱桃,把小脸撑得鼓鼓的,特别可爱。孙哲平心想,他今天回家,就让妈妈给生个弟弟,也要这么可爱的。

但是又想,妈妈生下了自己这样的,万一再生个小一号的自己,没有小布偶这样可爱,岂不是太糟糕了?

想着这些,他便问:“你妈妈呢?”

“嗯?”张佳乐很懵,半晌才回答,“妈妈在上班。”

“嗯嗯,那你妈妈今天来接你吗?我有点事想拜托她。”

张佳乐有点紧张,妈妈说别人帮了忙,是一定要回报的,刚刚小哥哥帮了自己,现在询问妈妈,他不是要和自己抢妈妈吧。

他是从和爷爷奶奶一起长大的,最近才和父母来到这里,正是很黏妈妈的时候,他不是很想把妈妈分享出去。

不过想到小哥哥如果没有妈妈会和之前的自己一样可怜,他虽然不太愿意,还是点了点头。

孙哲平很开心,他盘算着,可以让张佳乐的妈妈给自己生个弟弟,这样就可以像张佳乐一样可爱了。作为回报,他可以给对方一点钱,他的零花钱有快100块呢。

不过还是要留一点,万一新弟弟来了,他还想带新弟弟买糖吃。

 

03

那群哭包终于哭累了,小饭厅终于安静了下来,幼儿园老师开始发饭。

今天的饭是小鸡炖蘑菇和胡萝卜西蓝花,孙哲平看到胡萝卜就皱了皱眉,他喜欢吃肉,不喜欢吃这种红红绿绿的蔬菜,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大人总喜欢给他做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他刚想吃,偏头一看,张佳乐也皱着小眉头,眼圈有点红,饭菜一口也没有吃。

“怎么了?”孙哲平想到,奶奶说小孩子容易肚子痛,如果痛了,肯定是吃不下饭的。

张佳乐看了一眼他,而后又看了看还在发饭的老师,凑过来轻轻说:“小哥哥,我不喜欢吃胡萝卜。”

“过敏吗?”孙哲平问。他也不知道过敏是什么意思,但听家里大人说过,好像过敏就可以不吃某样东西。

张佳乐也没懂,只能犹犹豫豫地说,“不好吃呀。”

“那就不吃。”反正孙哲平是没打算吃的,他这种酷盖,为什么要吃胡萝卜。

“可是,”张佳乐对手指,那短短的手指戳了两下才戳到一起,“老师刚刚说要都吃完。”

“小朋友不要说话哦,乖乖吃饭。”老师的声音响起,其实还是挺温柔的。

但张佳乐还是吓了一跳,慌忙结束了对手指的动作,右手抓起了勺子。

孙哲平叹了口气,这么胆小,肯定是不敢不吃的。

他偷偷把碗挪到张佳乐的碗边,拿勺子把那一大坨恶心的胡萝卜拨到自己碗里,“我喜欢吃,给我吧。”

张佳乐眼睛亮晶晶的:“谢谢小哥哥。”

小鸡炖蘑菇和胡萝卜西蓝花各占一半,当胡萝卜都被拨出来后,那碗就空了一大块。孙哲平觉得,即便张佳乐小小的,但恐怕也不够吃,于是又把自己碗里的鸡肉和蘑菇拨过去,填满了那个空缺的部分。

“我不爱吃这个,你帮我吃。”

张佳乐挖了一大少鸡肉塞进嘴里,吃的很香。

孙哲平感觉心好痛,但是算了,谁让他可爱呢,做哥哥的,就是要肩负起使命,让弟弟可以无忧无虑地成长。

现在他的使命就是,把那半碗胡萝卜都干掉。

 

04

幼儿园午饭过后是午休,孙哲平不认床,爬到床上就准备睡,但睡前还是看了一下张佳乐的小床。张佳乐闷在小凉被里,身体微微有些抖,不知道为什么,孙哲平总觉得他在哭。

孙哲平偷偷爬过去,上了张佳乐的小床。说是小床,但因为孩子普遍身量不高,他俩又都是很瘦那种,躺在上面倒也不觉得局促。

“你怎么了?”

张佳乐从被子里露出两只眼睛,果然又红了。

这恐怕不是小布偶,是小兔子。

“我想妈妈。”

孙哲平倒是不意外,像他这种在外面能胡玩一天的,睡觉前都还是会想一下妈妈的,更何况这种乖巧的小孩。

“我陪你睡吧,先给你当一会儿妈妈。”孙哲平躺下,学着自己妈妈的样子侧身躺着,手揽过张佳乐小小的身子,轻轻地拍着。

张佳乐抬眼看了看他,小声嘀咕:“我妈妈不是这样的。”

“嗯?你妈妈什么样?”孙哲平觉得自己演技还是不错的,可以扮演任何妈妈的样子,只要对方说出来,他肯定能演的好。

“我妈妈……”张佳乐咬唇想了想,“我妈妈不哄我睡觉,她下班的时候,我都睡着了。”

真是个坏妈妈,孙哲平腹诽道。不过毕竟还想让她帮忙生个弟弟,他就暂时不说不好的话了。

“你睡着的时候你妈妈就是这样的,只是你没看到。”

“啊,是吗?”张佳乐的眼睛里漾出一些期待。

迎着那份期待,孙哲平把刚刚的谎又圆了圆,“肯定是这样的,妈妈都这样。”

为了加强这份肯定,他又探下身亲了张佳乐的额头,“还有这个,午安吻。表示妈妈永远爱你的意思。”

张佳乐笑起来,他笑起来眼睛有点弯,“真好。”他也学着孙哲平那样侧过身,面对孙哲平,“我也给你当一会儿妈妈。”

 

05

幼儿园下午放学挺早的,基本上还没到上班族正常的下班时间,所以一般来接孩子的都是爷爷奶奶。

但孙哲平不一样,他爷爷奶奶在家里闲着,他爸爸在公司闲着,他妈妈在健身房努力,然后派个司机来接他。

司机小陈早早地在幼儿园门口等着,但左等右等都没见着小少爷出来。

孙哲平还陪在张佳乐身边,其他小朋友和老师都走了,只剩下王老师、他和张佳乐。

张佳乐临放学时用手表电话打给了妈妈,他妈妈却说自己在出差,会由爸爸来接他,但爸爸今天加班,只能让张佳乐在幼儿园多待一会儿,王老师陪他等到爸爸过来接。

孙哲平本来是想见见张佳乐的妈妈,说说自己想要个弟弟的请求,但现在也生气了,觉得张佳乐的爸爸妈妈比自己爸爸妈妈还不靠谱,不配有张佳乐这么乖的小孩。

他气呼呼地坐在旁边,陪着张佳乐等,然后心里盘算着,要不要把张佳乐拐回家当弟弟,自己会对弟弟好的,吃的玩的都给弟弟,会保护弟弟不被叶家的双胞胎欺负,每天陪弟弟上学,哄弟弟睡觉,给弟弟当临时妈妈,还可以吃掉弟弟不喜欢的胡萝卜。

可是,要带弟弟回家,还是得和爸爸妈妈商量,他们居然没来接自己,也就没办法商量。正在越想越气时,司机小陈进来了,孙哲平堵着气,干脆开口一句:“小陈叔叔,我不要我爸爸妈妈了。”

 

06

一句话把小陈说愣了,在怎么都问不出来原因后,也只能将小少爷的话原封不动反馈给老板。

知子莫若父,孙爸爸一听就知道自己那脾气倔成牛的儿子有小情绪了,赶紧打发了秘书和下属,巴巴开着车来幼儿园接驾。

孙爸爸和小陈在幼儿园门口汇合。

“小祖宗在干吗呢?哭呢吗?”

“这倒没有,在和小伙伴一起玩。”

“真是我祖宗,看来是司机不够格接他回去,非得我亲自来。”孙爸爸无奈,这儿子也不知道随谁,生下来脾气就硬得不行,认准的事根本没商量的余地,三个月就认奶,不是认母乳,是认准一个牌子的牛奶,那个牌子销量不佳,很多地方都下架了,本想给他换一个,结果怎么都不喝,饿得嗷嗷哭也不喝。他们一家子动员起来,到处找那个奇葩的牌子,费了好大劲才给小祖宗找到。

这次也一样,他不亲自来接,这小子真敢不回家。没准待会儿就跑去睡公园捡垃圾了——之前他吓唬儿子,说不听话以后就去捡垃圾,没想到这小子拎着个塑料袋就要提前去踩点,给他气得没了脾气。

自己养的儿子,还不是得自己惯着。就这么一个,真离家出走了也不是办法。

刚进教室的门,孙爸爸就看到了自家儿子,果然,除了老师外还有个小朋友,看样子像个小女娃,软软的头发大大的眼睛,比自己那个倒霉儿子顺眼多了,那臭小子生下来头发就是硬茬,摸着比自己胡茬还扎手。

“这是有了心上人不要爹了啊。”孙爸爸嘟囔着。

孙哲平看到他进来,先跟那“小女娃”低声细语说了些什么,而后才朝自己跑过来。

孙爸爸有点嫉妒了,这小子跟自己和他妈都没这么温柔过。养儿子有什么用?就会对别人献殷勤。

这么想着,自己爹好像也对自己这样说过。

孙哲平跑过来,把他拉到一旁,一边跟他说话一边还偷偷看那边的小伙伴。

“爸,我跟你商量个事。”

孙爸爸蹲下来,保证自己和儿子视线平齐,一副开董事会的严肃表情:“说吧,有什么指示。”

“那是我弟弟,叫张佳乐,他爸爸妈妈对他不好,我想认他当亲弟弟,跟我回家,可以吗?”

孙爸爸之前想着,小祖宗不高兴了,今天他提什么要求自己都先答应了,结果没想到,这混小子是准备把亲爹送进去。

拐骗儿童,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这小子,真是挺孝顺。

“他跟你说他爸爸妈妈对他不好吗?”

孙哲平想了想,张佳乐确实没说过,但他不甘心:“他爸爸妈妈不哄他睡觉,还不来接他,说在加班。是坏爸爸妈妈。”

无所事事在公司听下属吵架也不来接儿子的孙爸爸感觉自己膝盖中了一箭。

“那他想跟你回去吗?”孙爸爸又灵魂一问。

孙哲平如实地回忆了一下,张佳乐好像还挺期待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的,似乎并不愿意去别人家。

他有点委屈,把头埋进爸爸怀里。

孙爸爸也心软了,独生子女太孤独了,他就是这样。他摸着儿子短短硬硬的发岔:“那要不我和你妈再给你生个弟弟。”

孙哲平气呼呼地站直了:“不要,你和妈妈生出的弟弟,不可爱。”他想了想,“我要那样的弟弟。我想让他妈妈爸爸给我生个弟弟。”

孙爸爸看着自己的儿子手指着那个被自己误以为是女娃的小男孩,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好家伙,真是亲儿子。不是想把自己送进去,就是要踹了爹妈。

他咬牙切齿,用“童言无忌”“儿子还小不懂事”努力保持情绪稳定。

“这恐怕不行,不过爸爸可以答应周末带你俩出去玩,如果他爸爸妈妈同意,我可以允许你邀请他去咱们家吃晚饭。”

孙哲平噘了噘嘴,勉为其难地答应了:“好吧。”

而后跑向了那个小朋友。

孙爸爸深呼吸,他也有点想换个儿子了。


下章链接:幼儿园日常(2)-折耳根不能乱吃

评论(15)
热度(1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冰镇红糖水 | Powered by LOFTER